免费下载国标GB 50712-2011 冶炼烟气制酸设备安装工程质量验收规范

1总则


1.0.1 为了加强冶炼烟气制酸设备安装工程质量管理统一冶炼烟气制蔽设备安装工程质量的验收,烟气分析仪testo350保证工程施工质量制定本规范

1.0.2 本规范适用于新建、扩建和改建的治炼烟气制酸设备安装工程的质量验收。

本规范不适用于制酸设备的内村、防腐蚀、渗铝工程的质量验收本规范个理rn制融设备安装工程

程中采用的工程技术文件、承包

.0.3治炼

合同文件对安装质量的要求不得低于本规范的规定。

1.0.4 冶炼烟气制酸设备安装工程的质量验收除应符合本规范外尚应符合国家现行有关标准的规定。

2术语

2.0.1 冶炼姻气 metallurgical off-gas.

采用火法治炼金属时产生的一种高温娴气其主要成分由二氧化硫气体、烟尘和杂质等组成

2.0.2 制酸设备 acid-making equipment

将治炼烟气通过净化、干吸、转化等T序制成浓硫酸的生产工艺线上的设备。

2.0.3安装T程质量 quality of installment engineering反映安装工程满足框关标准规定或合同的约定要求包括其安全、使用功能及其在耐久性能、环境保护等方面所有明显和隐含能力的特性总和。

2.0.4 主控项日 domint item

2"4 14、环境保护和公共利益以及设备安装质量起决定和公共利作用的检验项目。

2.0.5一般项目 general itern

除主控项目以外的检验项日。

2.0.6 质量验收 acceptance of quality

在施工单位白行质量检查的基础上参与建设活动的有关单位共同对检验批、分项、外部、单位工程的质量进行抽样复验,根据相关标准以书面形式对工程质量达到合格与否做出确认。

3基本规定

3.0.1 设备安装工程安装施工单位应具备相应的施工资质旌那场应有质是管理体系质量控制及检验管理制度并应配备相应准翻络审排的T组细设计做工方案

随T方案等技术文件

的质量验收标准和经审ie

程施工质量应符合设计文件的要求。

3.0.2设备

3.0.3设备安装工程质量的检查和验收应使用经计量检定、校准合格的计量器具.

3.0.4从事设备焊接的焊工应在其考核合格项目及其认可范围内作业无损检测人员应取得相应的执业证书。

3.0.5 施T过程中的质量检验应按规定的程序进行上道工度未经质量检验认可不得进行下道工序的施工。专业之间进行亥接检验时应形成记录

3.0.6 设备安装工.程中的隐蔽T.程,应在隐蔽前由施工单位通失有关单位进行轮收。

3.0.7 设备安装T程的质量验收应划分为分项工程、分部(子5部)工程·分项工程、分部(子介部)T程名称宜符合表3.0.7的规定。

3.0.8 设备安装工程施工质量的验收应在施工单位自行检验的基础上进行。

3.0.9 设备安装工程质量验收程序应符合现行国家标准《工业安装工程施丁质量验收统一标准3GB 50252的有关规定。

3.0.10 设备安装工程中分项工程、分部(子分部)工程、单位(子单位)工程质量验收应符合现行国家标准《工业安装工程施工质量验收统一标准YGB 50252的有关规定.

 



点击免费下载GB 50712-2011 冶炼烟气制酸设备安装工程质量验收规范pdf.rar

相关推荐:

上一篇:免费下载国标GB∕T 32931-2016 铝电解烟气氨法脱硫脱氟除尘技术规范

下一篇:免费下载国标GB 18241.4-2006 橡胶衬里 第4部分 烟气脱硫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