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KANE凯恩仪器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文章   >  如何利用KANE烟气分析仪获得烟气流量数据?

如何利用KANE烟气分析仪获得烟气流量数据?


   要获得KANE烟气分析仪烟气流量首先要知道烟气的流速烟气流速的测试原理:气体流速与气体动压的平方根成正比,可根据测得的动压计算气体的流速。当烟气组分同空气近似、露点温度在35℃-55℃之间、烟气 绝对压力在97-103kPa之间动压以mm水柱表示时,涂层测厚仪烟气流速计算公式可简化为:

   Kp表示皮托管校正系数Pd表示烟气动压(Pa), ts表示烟气温度(℃)
   KANE烟气分析仪利用批托管可测量烟气的静压、动压,皮托管校正系数一般在皮托管上有注明烟气温度可用KANE探针测得这样就计算出烟气流速。
   烟气流量等于测试点烟道横断面积乘以烟气流速:Qs=Vs * S * 3600 (1)
   Qs表示烟气流量(m3/h),S表示测试点烟道断面积(m2)这样烟气流量就很容易计算出来。
   举例:S型皮托管的校正系数为0.85利用KANE仪器测得的烟气动压为0.3459mmH2O测得烟气温度为60℃可将上述数据带入公式(1)中可得到烟气流速2.19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