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KANE凯恩仪器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文章   >  KANE手持式烟气分析仪km940 开机取样关机的常规操作

KANE手持式烟气分析仪km940 开机取样关机的常规操作


1每次使用KM940烟气分析仪在开启前需检查:

粒子过滤器是无污染的

脱水器和探针内是无水的

所有的软管其它部件都是连接好的

探针取样的是周围洁净的空气

设备直立时脱水器是安装好的

烟气温度被连接

点击 开启 按钮开启仪器

KM940

2自动校准

KM940烟气分析仪抽取新鲜空气至传感器到允许有毒传感器(如果安装了)被设定为零氧传感器被设定到20.9%的过程中

开启分析仪后将显示标题信息:

然后显示倒数计秒屏:

校准时间将倒计时至零。校准时间可能从2-6分钟变化。见启动菜单(5.25)

注意!建议倒数3min使传感器完全稳定。少于3min会使有毒气体和氧传感器被周围洁净空气冲淡。

为获得引证说明仪器需在标准压力和温度下标定。

一旦时间达到零将听到嘟嘟声,然后将出现选择烟气的界面:

菜单

有毒传感器为零,油漆测厚仪氧为20.9%下一屏为分析仪的主界面:

使用 上下 改变显示界面

所有参数详情见附录A-主要显示参数


3烟气取样

一旦KM940烟气分析仪自动校准程序完成特定烟气被选择(见选择菜单)探针可以插入所需取样点。

建议取样点位于至少两个烟气口径下游探针顶端位于烟气中心。为了平衡烟气和其他内部单元探针应足够深入烟气这样空气就不能回流至探针。低氧读数或者中毒指数读数提示了回流情况。

仪器的探针深度停留锥使探针可以在直径范围8mm-21mm的孔洞中使用

标准探针额定温度为650oC。温度升至1100oC(2012oF)建议使用高温探针。

提示:为保存电池能量在你不测试的时候关闭泵。使用 键来开关泵。


4读取压力

任何时间都可使用可选择压力模块来配合烟气气流测试

连接标准探针到内部压力传感器和烟气内的探针

压力读数将显示:

为了同时完成燃烧测试和显示气流压力需要特定的探针。联系KANE International或者Authorised Distributor获得详情。


5取样常规检查

时刻要注意不要违反KM940烟气分析仪的操作说明特别要注意以下几点:

●不能超出探针的最大温度

●分析仪的内部温度不能超出正常的操作范围一般为0-40oC

●不要把分析仪放在热的表面

●脱水器总是垂直的。当探针移动时探针线内的冷凝水可以快速的充满脱水器。注意密切关注脱水器。

●内嵌的粒子过滤器是洁净的并且没有堵塞


6常规关机顺序

每次使用KM940烟气分析仪都要做到

从烟气中取出探针-注意!探针很热-使它自然冷却。不要在水中浸泡探针这样会使水进入分析仪内破坏泵和传感器。

一旦探针从烟气中拿出点击 开关 键,分析仪将倒数30秒关闭。

如果你还没有完成实验而误按了 开关 键你可以点击 菜单 不关闭重新正常操作。